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12-19    浏览量:7173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及全体党员:

近期,国内疫情数条传播链并存,西安市境外输入关联疫情已发生社区传播,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严峻、最关键的时刻。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细化方案,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及广大党员有义务、有责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此,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将学校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站位,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上级和学校统筹安排,立足工作岗位、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二、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配合做好人员排查、疫情监测、协调联动等工作,认真落实健康申报、台账管理、特殊情况报告等措施。特别是对在主要疫区居住史、旅游史或接触过确诊病例者的人员,要进行全面认真排查,坚决切断传染源。同时,要关心关爱干在一线、冲在前线的师生员工,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不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及战斗力。

三、率先垂范,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科学知识,做好正面宣传,积极为身边群众答疑解惑;带头当好疫情防控模范践行者,加强自身防控,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少流动、戴口罩,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不瞒报、不漏报。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

四、严守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

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是能打胜仗的基本保证。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证政令畅通,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工作。要积极通过微信群、广播、走访等方式,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全校师生进行正面宣传,有效引导舆论,稳定民心。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辨别核实外界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五、树立典型,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

各二级党委、各总支要及时弘扬和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对组织的各项活动及相关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形成报导性文字材料;传播正能量,弘扬奉献精神。

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统筹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