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 2021 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卢润     发表时间:2021-11-25    浏览量:8616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我校已经完成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立项答辩。现对我校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动员、广泛参与,注重培育优秀项目申报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二、项目类型与类别

大创项目实行项目制管理,在类型上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以上3种类型的项目,符合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等条件的均可在申报表中注明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

三、经费资助

学校对项目经费实行经费支持,校级项目学校给予2000元经费资助。校级培育重点项目3000元经费支持,由承担项目的学生使用,指导教师监督管理经费。

四、有关要求

(一)大创项目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手段,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宣传,持续引导,鼓励申报。

(二)大创项目面向本科生申报,鼓励学生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鼓励学生围绕“互联网+”等自主开展研究探索。

(三)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位学生同一学年内原则上只能参与(担任项目负责人或项目成员)一个项目,在校期间参与项目(担任项目负责人或项目成员)不超过2项。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

五、材料报送

(一)申报材料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两份)。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EXCEL 格式,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二)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单位于2021年12月3日前以院(部)为单位,盖好章后,将以上材料报送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70642018@qq.com 。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



联系人:刘老师

地址:创新创业学院(校务楼510)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