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贾寒霜     发表时间:2020-09-22    浏览量:4061

    为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第二届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西交院教办[2020]2号)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在教学楼A-304教室举行了第二届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共计6名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教学技能。说课展示环节,高宁、梁腾飞等教师对课程内容分析到位,语言准确、清晰、流利,教态自然、大方、有亲和力。在课堂教学环节,教师们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明确、具体,方法多样灵活,重难点条理清晰,充分体现了“课堂革命,以生为本”,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学会学习,掌控课堂的教学能力突出。经过7位评委现场评审,评选出高宁、梁腾飞两位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通过开展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进一步完善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长效机制,强化了青年教师队伍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对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具有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