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校外实习基地专业实习活动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0-09-22    浏览量:415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实践经验,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发挥校外实习基地应有的作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增强学生就业能力,9月18日,交通运输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17级部分学生前往西安市余下火车站进行实践学习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校外实习基地专业实习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由交通运输学院王亚欧副院长、李瀚琪、陈永钊、钟校、成宏莉、刘昊杰几位老师负责带队。出发前,王亚欧副院长要求: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听从接待方的安排,注意安全;认真做好记录,注意观察,多看多问以提升自己的能力;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认真完成本次参观学习活动。


    


    到达车站后,该车站专门师傅及部分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到现场参观并讲解了列车驾驶操作步骤、列车信号机、列车始发终到停车作业及安全性常识多个问题。该院学生认真观察,积极参与动手实践。参观结束后,王亚欧副院长同学们补充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并对部分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得这些在上课时难以理解的问题,在此次参观交流中得到了清晰的答案。她激励同学们,要将现场所学知识细心琢磨、认真思考,为以后的上岗工作提前夯实基础。



    此次专业实习活动的开展有效的课本理论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使该院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