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电气工程学院圆满完成17级本科实习任务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任小文     发表时间:2020-09-10    浏览量:3917

9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最后一批实习学生全部安全返校。这为电气工程学院17级本科学生实习任务圆满画上了句号。

为了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完善五位一体的育人模式,电气工程学院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在西安周边地区相继建立了8个实习实训基地,3个校企合作生产单位。并从2020年8月17日开始对17级本科专业的学生进行为期3周的专业生产实习。


为了保障此次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学院与实习单位共同编制了实习方案和实习大纲,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大会,进行了安全培训。成都宇晨铁路电务工程有限公司、西安华信铁路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奇盛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指派专门的实习教师进行指导。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都能按时出勤,认真工作,积极学习,学习上有了很大收获,赢得实习单位高度评价。

在本次生产实习中,3个实习单位共评选出20名优秀实习生,学校在实习企业中也聘请了18名实习指导教师,校企双方互相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为今后的校企深度合作、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