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刘晓航     发表时间:2020-09-07    浏览量:3901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地方精准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9月2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拓辉同志前往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宜阳街道办事处王家坪村走访该院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蔡旭阳同学家庭,并为其送去资助物资。

走访过程中,王拓辉同志与学生家长细致沟通,亲切交谈,耐心讲解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方针,更深层次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确保教育扶贫补助不漏一人,同时鼓励建档立卡户学生家庭要树立信心,坚强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的财富,学校也会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积极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对于精准扶贫政策,学院只会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拓展深度,也会经常与学生交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让学生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坚决将教育扶贫贯彻落实到每一个贫困家庭。

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走访建档立卡学生

对于学院的慰问,蔡旭阳同学表示非常感谢王书记的亲自到访,父母和其本人对学校领导的到来都十分高兴,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关爱和学校对于精准扶贫的努力和决心,并对电气工程学院每一位老师的辛苦栽培表示由衷的谢意。蔡旭阳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向上,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坚决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殷切希望。

走访慰问有利于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为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增进了家校之间的和谐关系,也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