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09-07    浏览量:4035

为了充分细致地向经济困难家庭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时将国家的帮扶、学校的关怀和老师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畅通家校联系的渠道,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8月19日-9月2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先后前往渭南、汉中、延安、商洛等地,通过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的方式,到建档立卡学生家里深入扎实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慰问活动。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学生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了解了暑假期间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询问了当地政府对家庭脱贫的帮扶措施和家庭存在的困难,结合学校资助明白卡介绍了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也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要求学生要有孝心、爱心、自信心和感恩之心,鼓励学生要敢于追梦、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积极上进,不断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奋勇争先,早日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栋梁。学生家长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培养和关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用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把孩子教育成才,回报党、政府和学校的关怀

利用暑假期深入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广泛宣传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充分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动,强化了对学生和家长战胜贫困的精神激励,增强了学院对困难学生家庭实际状况的进一步了解,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提质增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