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召开2024年预算执行推进及经费指标解读会

作者:财务处 王 晓     发表时间:2024-04-11    浏览量:1056

4月10日上午,学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预算执行推进及经费指标解读会,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石广田、张学堂、徐炜、赵征、理事会办公室主任千红出席会议,教学经费管理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刘建华主持


2024年度预算执行推进及经费指标解读会

校长曹庆年讲话


副校长赵征讲话


财务总监刘建华讲话


财务处常务副处长周飞通报预算执行情况


财务处副处长王华解读经费指标

   财务处常务副处长周飞首先通报了各院(部)及教学经费管理部门2024年第1季度预算经费执行情况,并对预算调整工作做了补充说明。财务处副处长王华解读了教学日常运行支出相关指标。副校长赵征讲解了采购保障工作与教学日常运行支出的对应关系。财务总监刘建华就后期的预算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二级院(部)要通过各种教学改革活动增加经费投入,以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会各位校领导分别就各自联系的学院预算执行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校长曹庆年指出,通报预算执行情况及指标解读是推进教学日常运行支出的重要举措。为了确保教学日常运行支出的有效管理,他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紧密结合教学日常运行支出,主动规划并安排教学活动,以确保教学与财务的协调一致。二是教务处、质评处、财务处以及后勤保障处共同合作,对二级教学单位的经费进行合理界定,确保经费的合理分配与利用。三是明确各二级院(部)管理人员和教学秘书工作要求,加强协调沟通,提高经费对接工作效率和责任感。四是要采取多环节、综合性的措施来解决教学日常运行支出的使用问题,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统计和提醒院(部)预算执行情况,各教学职能部门做好经费的使用和指导工作。同时,各分管及联系校领导需发挥“指挥棒”作用,密切关注预算执行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五是财务处再次牵头,深入各二级院(部)做好经费细化指导工作,以确保经费使用的合理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