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蒋朝哲教授为我校教师作科学研究指导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4-04-10    浏览量:1001

为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科研创新,为青年教师精准提供科研指导,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有效推动科研工作开展。4月8日上午,交通运输学院特邀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蒋朝哲教授,在4-212会议室为交通运输学院教师做科学研究方法指导及经验分享会。副校长石广田教授、交通运输学院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廖世勇教授、交通运输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崔炳谋教授主持。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蒋朝哲教授进行指导分享

崔炳谋对蒋朝哲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蒋朝哲教授在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蒋朝哲教授围绕青年教师科研创新方法、多学科交叉融合、行业科研发展动态趋势、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等几个方面开展本次讲座,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教师提出的如何进行自身发展定位给予了宝贵建议,在介绍科研创新方法时,他通过深入探讨和举例,分享了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问题三个方面寻找创新点、解决问题以及不断改进方法。这些方法不仅适用于科学研究,也可以应用于其他领域,为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方法借鉴。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蒋朝哲教授与交通运输学院教师沟通交流

蒋朝哲教授以在GPT在科研写作中的应用及挑战方面,讨论了使用GPT进行科研写作的方法以及面临的挑战。同时以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技术为例,通过视频处理和大模型算法实现完全自主驾驶,该技术的思想和机制也可以应用到轨道交通领域。鼓励青年教师要着眼于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依托学校提供的科研政策和科研平台,多参加学术会议、把握学科前沿内容,积极撰写论文,申报科研项目,培养对科学研究的热爱,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分享会的互动环节,教师们纷纷向蒋朝哲教授进行提问,他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通过这一环节,教师们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信心。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蒋朝哲教授进行交流分享

副校长石广田对交通运输学院举办的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蒋朝哲教授的指导和分享表示感谢,并鼓励交通运输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多出成果,为学校发展多做贡献。

此次分享会对交通运输学院教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蒋朝哲教授的指导建议融入到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同时,学院也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学术活动,为师生们提供更多的学术资源与交流机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交通运输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