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铁路” 主题讲座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14    浏览量:802

为提高我校交通运输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生了解所学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掌握最新研究动态。12月13日,交通运输学院举办“铁路新技术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由交通运输学院老师廖世勇教授主讲,全院24届毕业生及相关教师共同参加讲座。


交通运输学院廖世勇教授向大家讲解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铁路

本次讲座廖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铁路”为主题的精彩报告。铁路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铁路“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中老铁路、匈塞铁路、蒙内铁路、雅万高铁……一条条铁路的投入运营,让铁路建设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方面,不仅推动了共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也深化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本次讲座从“一带一路背景”、“中国铁路与一带一路战略”和“走出去的中国铁路”三个部分,阐释中国铁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恢弘成绩和发展态势,弘扬中国铁路建设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交通运输学院24届毕业生认真听取廖世勇教授的分享

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全体师生熟悉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现有成就及未来发展方向,对师生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铁路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廖世勇,博士,交通运输学院教授。英国Leeds大学访问学者,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重庆市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史绍熙人才奖”、军队院校教学“育才银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估专家,广西、重庆等省市科技项目及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际刊物American energy engineering,The Open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编委,Journal of Industrial Research and Applied Engineering编委。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及军队重点项目3项;完成的科研项目已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主持完成军队/省部级优秀课程2门,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励3项;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