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校团委举办“青春当歌 声耀未来”校园好声音大赛总决赛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903

12月5日下午16:30和晚上19:00举行了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青春当歌 声耀未来”校园好声音大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激烈开赛。21名经过初赛、复赛选拔脱颖而出的选手站上灯光华美的舞台,用歌声展现风采,用歌声唱响追求。大赛邀请了音乐教研室程昕、唐翊菲、魏勇、李萍、柯璐5位教师及好声音大赛优秀选手徐帅同学担任大赛评委。




舞台灯光骤然亮起台下观众的欢呼声如潮水般翻涌,属于我们的音乐盛宴就此展开。在专业组比赛中,选手们将自己高涨的热情融入歌声中,或深沉动情,或热情似火,亦或婉转动听。歌曲《我的美丽》《易燃易爆炸》将观众带进音乐的海洋,歌声特有的旋律狂野深情,震撼心灵,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给电影人的情书》《他举起右手点名》歌手们的深情演绎将观众带入一个又个的故事,次旦平措同学倾情演唱的歌曲《阿妈的手》,时而低沉、时而高亢,质朴的嗓音淋漓尽致的传达出对情感的感慨和坚守感情的珍贵,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增加对歌曲的描述。在专业组比赛结束后,大学生艺术团张华宇同学为大家带来的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再一次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晚上19:00的非专业组比赛中,开场以舞蹈《我最红》瞬间点燃现场气氛,非专业组的比赛分为“12进6”晋级赛和“车轮战”PK赛两个环节。《等你下课》《给我一个理由忘记》《乌兰巴托的夜》《红玫瑰》等曲目情深意切,《翻身仗》《不用去猜》酷炫潮流,他们用流行、说唱等形式唱出校园青春。选手们用自己的青春之声激荡人心,引得现场高潮迭起掌声热烈。在非专业组比赛结束后还欣赏到了由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带来的街舞《燃》。

经过一番激烈竞逐,选手们展现了绝佳的视听盛宴,经评委打分,次旦平措同学获得校园好声音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周睿、覃颜彦同学获得二等奖,张冰冰、梁馨予、张诗瑜同学获得三等奖,次旦平措同学以独特的舞台感染力获得最佳台风奖。宋双玲同学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陈思琪、闫羽洋、赵梓豪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兆灿、胡金涛、刘乐云、陈佳宝、张桂翔同学获得三等奖,陈佳宝、张桂翔同学获得最佳台风奖。

据悉,我校“校园好声音”距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是我校的品牌文艺活动。从2019年起,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场进行。涌现出众多歌唱爱好者,共产生20位冠军在交院的舞台上闪耀着青春的梦想之光。

本次“校园好声音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不仅促进了我校广大同学之间的交流,还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掘潜力展示自我的舞台,诠释了青春与理想同行,反映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