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工作汇报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768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实验教学管理,规范实验教学秩序,提升实验教学成效,12月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实验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会。质评处主任张小菊、教务处臧凯老师、党委书记王拓辉、实验教学中心郝磊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郝磊从教学过程组织、实验项目设置、实验教学大纲和指导书撰写、实验分组、过程性考核等方面进行汇报,对照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对该院实验课程体系进行概述,分析教学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他表示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学生实验安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张小菊首先肯定该院在实验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随后,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她表示希望学院深刻认识到实验教学的重要性,多注重顶层设计,做好实验教学规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实验教学管理,提高专业实验实训室使用效率,依据国家标准要求进一步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优化实验实训教学内容,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和质量。

此次实验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会的召开,提高该院实验教学工作水平,优化实验内容,固化实验成果,为争创一流实验课程打下基础,该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实验教学工作进行梳理与调整,优化和完善实验课程体系,开创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