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开展“学习党史跟党走 锤炼精神铸青春”系列主题团课教育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831

为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及政治素质,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加深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提高团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学习党史跟党走,锤炼精神铸青春”系列主题团课教育。


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杨国成带领大家进行第一次主题团课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交通运输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杨国成先从团的两个历史事件(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对共青团的认识和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三方面进行讲解。杨国成希望大家能做到自立自强,自信自律,培养自己社会竞争意识和创新发展意识。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要认真对待学习,热情参与活动,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


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叶知秋带领大家进行第二次主题团课学习

——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叶知秋提到,团员要树立奋斗意识,从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做起,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坚定奋斗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向上奋斗意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养成勤奋好学的优良品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我辈应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继承并发扬党的百年奋斗精神,砥砺前行。


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王程带领大家进行第三次主题团课学习

——凝聚团员青年,贡献青春力量。王程讲解了团组织的成立背景和历史沿革,同时诠释了团组织成员信仰的重要性,团组织成员要勇敢坚持路线不动摇、重视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观点,剖析了团员与青年之间的关系,给部分处在迷惘中的同学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态度。

通过团课学习使得同学们知道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让同学们不仅对党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明白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集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大家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努力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而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