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804

121日,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在6-212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田宏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田宏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他强调,学院党委要担负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深化思想引领不放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良好党风推动良好学风教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该院院长都娟丽同志领学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她强调,各位老师要深刻认识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续践行落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要聚焦核心素养教师队伍的具体成果。

教师支部书记党亮亮详细解读了《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要聚焦核心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教研模式,推动思政课课程标准落地开花。

该院全体党员教师将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教育强国的新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