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档案馆前往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档案室参观学习

作者:档案馆 王芳     发表时间:2023-12-12    浏览量:9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指示批示,学习其他院校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我校档案馆建设工作,2023年12月8日,我校档案馆馆长黄晓燕一行3人前往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档案室进行调研学习,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档案室对我校来访给予热情接待,并组织了座谈会,现代学院副校长李彦亭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彦亭副校长对我校档案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现代学院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管理体系、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他强调了学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高等学校档案工作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新修订《档案法》,并在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存史、资政、育人”思想,才能使工作更加高效、完整、更有现实意义。现代学院档案室杨昌俊主任就该校档案室的概况、发展历史、档案资源建设等方面做了介绍,并认为交流学习与资源共享是促进高校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方式。马迎弥老师详细介绍了档案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兼职档案员的管理考核等方面情况。王英老师就学生档案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强调要面向新生及辅导员开展档案相关讲座,以增强学生的档案知识,培养学生的档案意识。最后,杨昌俊主任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档案室实物档案库、综合档案库以及借阅室,深入了解了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档案室的管理网络及工作规程。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汲取了档案管理制度、信息化建设以及业务技能先进经验,开拓了我校档案馆建设发展思路,对我校档案馆科学规划建设有现实的指导性意义,强化了我校档案秉承“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专业管理和精准服务,从而动我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