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常识”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12    浏览量:764

为促进学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12月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鄠邑区丰京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唐羽同志,副站长冯浩同志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常识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副处长黄元元,保卫处副处长刘士元,党委书记王拓辉莅临讲座现场。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王新焕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唐羽同志结合近年大量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让每位同学深刻感受到火灾的危害和熟练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耐心讲解突遇火灾时的扑救方法和逃生措施,并明确指出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重视用火、用电、用气及出行的安全、定期排查火灾隐患、充分利用消防器材控制火势进行自救、逃生等。

随后,冯浩同志着重强调“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结合有关法律法规提醒全院师生务必尽职履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结合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事故,对常见的火灾原因、火场应急处置方法等进行细致的讲解,并要求全院师生积极参加消防安全演练,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

讲座的最后,王拓辉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消防员们的精彩讲解和演示,并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防火救火,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该具备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以便在火灾发生时能够正确应对。同时要求广大师生能够认真对待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和谐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火灾防范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让学院学子们成为“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新时代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也为筑牢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