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3-12-11    浏览量:727

12月4日-10日,现代技术学院学院多形式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团总支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法治宣传活动。12月4日,现代技术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开展主题团会,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定义、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作用、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权利、调整社会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通过结合文字、图片和具体案例讲解,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会上进行了“宪法知识大比拼”竞赛,在紧张有序的比赛中对宪法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各班级辅导员召开“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从大学生法治素养现状谈起,结合鲜活的案例,生动讲解大学生该如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分别围绕我国有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规定、治安管理法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话题讨论发言。师生们在互动交流中通过对法律知识和现实案例的分析,将陌生的法律知识具像化、生动化。对宪法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提升,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干货满满,让大家都学到了很多常见法律风险防范知识。班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宪法尊严,成为一名宪法守护小卫士。

——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坚定法治信仰”主题党课。课上,深入探讨了如何加增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法治意识,并提高法律素养。并表示,要参与法治实践活动及其参与各种形式的法治实践活动,通过亲身的实践感受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党课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引导学生树立宪法法治意识,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