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一流课程建设”主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08    浏览量:933

为提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水平,培育学院特色、亮点专业,提该人才培养质量,11月28日,该院举行“一流课程建设”主题讲座,由商跃进教授主讲,该院副院长任小文、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课教室聆听讲座。



商跃进教授从学情分析、目的导向、解决方法、改革思路、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讲解,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出发点,分析一流课程建设背景,深度解读教育教学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阐释教学问题的核心、教学效果改进的核心、教师授课任务的衡量标准以及教学大纲的作用,他表示要以教学大纲设计为抓手,落实“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教学评价”等各环节,在课程建设中要分类建设,扶强扶特,以提升高阶性、突出创新性、增加挑战度为原则,不断转变理念,更新观念,建设一流课程。

本次“一流课程建设”主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对该院的一流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增强学生对一流课程建设的理念、方法和实践经验的认识,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丰富的经验,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

商跃进,硕士研究生,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甘肃省教学名师,主编教材4部,发表论文90余篇,主持甘肃省自然基金项目2项和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参与完成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