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赴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3-12-08    浏览量:936

12月6日,中兴通信学院一行赴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泉、邵刚、技术负责部及校企合作小组委员参加了活动。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辅导员陪同走访。





到达公司后,来到公司芯片展示室,讲解员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主营业务及产品、科研成果、发展历程,并就航空领域集成电路研制及产业化发展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学院一行在公司会议室进行座谈,并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王泉代表公司热烈欢迎该学院一行的到来,并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势领域、人才培养和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企业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大量高素质专业性人才进行研发能力、管理能力的补充与完善,他结合专业特色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该学院院长李乃乾就专业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角度谈到,校企双方可通过开展专家交流、学生实习、导师实践培训等办法,多维度增加学生和导师对企业的了解程度,从而在教学过程中能够更好地把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学生就业及实习实践岗位。

会谈结束后,学院一行还与正在公司参加实习的20位同学进行亲切的交流并发去了慰问品,仔细询问了他们在企业的实习情况。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学院和企业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积极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定单协议班、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契合点,为学生求职就业、实习实践、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双方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