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管理干部参加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管理及质量提升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 杨宏峰     发表时间:2023-12-07    浏览量:1037

为加强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管理水平,提升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1日至4日,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实践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具体负责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人员,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在厦门举办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管理及质量提升研讨会。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燕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副理事长李亚东博士、厦门大学计国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彦鹏博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韩春梅博士分别做了题为《严底线 追卓越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管理探索》、《本科毕业论文的性质、规范与撰写、抽检》、《新时代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保障设计》、《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与质量保障探索与实践》、《论心致思 文心引航——本科毕业论文写作指导研究》的报告。

研讨会紧紧围绕教育部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要求、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进行,同时,专家们也将各自高校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先进理念与优秀做法予以分享。会议期间,我校参会人员主动与专家们和各兄弟院校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校管理干部更加清楚认识到本科毕业设计(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开拓了视野,同时我校在今后工作中也将借鉴其他高校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措施,为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提升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