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 传递红岩情”主题活动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07    浏览量:813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11月26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 传递红岩情”主题活动。团队成员们集体前往红岩村参观“红岩精神”的发祥地——红岩革命纪念馆。


馆内藏有文物874件,重要历史资料1500余份,多个部分讲述红岩精神的形成过程和重要性,馆内的展览还原南方局时期的点点滴滴,文物多样,团队成员沿着展览区域有序地行进,了解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馆内展品生动展示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他们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付出巨大的努力,正是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展示出当年爱国人士的团结和奋进。

通过参观,辅导员们纷纷表示,红岩精神是一种革命精神,是一种积极向上、坚定信念的人生态度,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把英烈们的精神化为前行的力量,赓续红岩精神,为传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和感受,红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学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报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