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现代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关于预备党员“学思践悟强党性 以知促行增质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现代技术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3-12-07    浏览量:9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日,现代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骨干党员代表在校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宝鸡开展关于预备党员“学思践悟强党性 以知促行增质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师生肃穆而立,鞠躬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了扶眉战役的重要性和意义、战役的情况介绍和涌现出的战斗英雄事迹,看着纪念馆内的陈列,全体党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砥砺奋斗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锻炼作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横渠书院(张载祠)、宝鸡市家风馆参观学习。在关学圣地张载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刻体会了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和气魄,增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宝鸡市家风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论述,观看了古今名士家风家训展示、横渠家风博物馆和西府好家风展示。一个个家风家训集锦,一块块展板内容各具特色,真实的内容配上清晰的图文,加之生动地讲解,大家观后深受感染,触动心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传承红色家风,积极开展好大学生品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树立新时代家庭观贡献力量。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