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全自动运行系统”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06    浏览量:955

为增进同学们对全自动运行系统的发展方向和学科前沿领域的了解,拓宽学生知识领域、明确其发展方向,增强该院学子对全自动运行技术的兴趣。11月2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全自动运行系统浅析专题讲座,副校长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副院长周婷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任小文主持、陈爱丽教授主讲。




讲座中,陈爱丽教授讲解了全自动运行系统的目的与优点,表示全自动运行系统是以现代信息及自动化技术提升运营报务水平,以增强系统装备的功能相性能为目的新一代城市轨道交通系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系统的安全与效率,以及十年间全自动运行系统的发展、所涉及的领域、全自动运行系统的发展方向,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拓展知识,为今后的发展中提供方向。

石广田表示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启发,认真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少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祖国,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任小文代表学院对陈爱丽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动向,同时向与会领导及学生介绍了学院开办此次讲座的初衷,鼓励同学们借助这一平台充分交流讨论,促进共同进步。

此次讲座的开展,极大拓宽学生的视野以及增强自身知识储备,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的热情,培养学生的实践精神和创新能力。今后,该院将搭建更多学术探讨平台,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推动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为国家发展提供更多的高质量人才。

陈爱丽教授,铁道车辆专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原副总工程师,曾任公司机电设备处处长十余年,经历了西安八条地铁线路的建设,为城市轨道交通学会设备技术委员会及设备认证委员会委员,商务部轨道交通专家库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