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思政部开展新学期“上好第一课”教学磨课活动

作者:思政部 李巧红     发表时间:2021-09-14    浏览量:3063

为积极落实我校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开好头、讲好课,思政部积极开展了新学期“上好第一课”教学磨课活动,旨在帮助年轻教师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提高新进教师教学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禾俊教授主持,全体思政部教师了参加此次教学磨课活动。


王小伟、张璐、武阿娜、张萍萍、赵蓓教师正在授课

此次教学磨课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每位参与磨课的教师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学情,结合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依次进行20分钟的授课展示;其次,“老带新”一对一结对子,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针对每位磨课教师给出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提升教学水平;最后,就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的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李禾俊教授表示,在授课内容方面应该精炼知识,突出重点;语言表述要准确,语调要抑扬顿挫有美感。张晓宜教授认为上好开学第一课的重点是要熟知课本内容,掌握理论背景,讲清楚基本概念等。思政部教师认真聆听,细心领会,热情交流,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张晓宜教授(左二)和演练教师分享经验

这次新学期“上好第一课”教学磨课活动,充分发扬了思政部“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助力思政部年轻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发挥了重要作用。思政部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工作,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我校培养一批具有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