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 教务处领导看望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师生

作者:教务处 李爱霞     发表时间:2021-09-13    浏览量:2980

9月10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潘春辉、副处长齐军营等一行人到实验室A楼看望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师生。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9月9日18时开赛,于9月12日20时结束,历时三天。我校共40支队伍120名学生参赛,其中本科组33支,专科组7支。


教务处处长潘春辉与指导教师交流

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详细介绍了本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辅导情况。他谈到,部门领导和指导教师高度重视此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竞赛,5月份对全体参赛学生进行基础性知识的辅导,6月份主要针对组队中个别学生的薄弱环节进行强化提升,8月份进行了赛前模拟竞赛,把竞赛的每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潘春辉对各位竞赛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在本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她代表学校为参赛师生发放了慰问品,参赛师生对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参赛教师现场指导学生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组织、目前全国高校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之一。该项赛事以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实践能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得到了社会、高校以及学生的普遍认可。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学科竞赛+”行动计划,夯实学科竞赛的核心作用,着力培养能充分适应社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其中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成为学校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公共课部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的不懈奋斗中,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成绩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