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副校长徐炜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就业指导课程

作者:招生就业处 赵晓丽     发表时间:2021-09-07    浏览量:3072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加强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近日,副校长徐炜安排部署秋季学期就业指导课程。会议由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郝文萌主持召开,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徐炜副校长讲话

会上,徐校长就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立问题导向机制,关注大学生成长(成才)及就业热点、难点问题,在提高课程的实效性上下功夫;二是以大学生的实际需要和能力培养为重点,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大力实施案例教学、启发式教学、体验式教学,提高教学效果;三是加强当前就业形势的研判,关注大学生的就业心理,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其次,她鼓励教师加强课程理论学习、积极参加科研及教改活动,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教学水平。

 随后,郝主任依据就业指导相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就课程安排、教学内容、考核方式、课程要求等内容向与会老师做了详尽的介绍。就业指导教研室坚持就业指导课程集体备课的方式,不断提升课程实效性,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最后,参会教师就课程内容、课时安排、授课方式、教学计划等各抒己见,展开深刻讨论。

此次会议对新学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做了详细的安排,突出重点,细化工作要求,为本学期新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和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指明了方向。会议的开展有效地推进课程体系的建设,也更好地推动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