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2021级首批新生入学报到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大学生记者站     发表时间:2021-09-04    浏览量:4804

94日,我校迎来了第一批2021级新生。洋溢着青春活力的优秀学子来到西交院,在这里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迎新方案专门成立了新生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共设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协调组、接待组、注册确认、绿色通道入学、军训、新生管理组等9个工作组,抽调近千名党员、学生成立志愿者队伍,从大门口进入校园报到地点实行一对一的导引服务,全部流程在志愿者的导引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减少人员聚集,学校提前组织安排了多项严密措施,省外新生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校门口凭入学通知书,通过核验大数据行程码、健康码,经测温合格后才能入校保障新生报到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通过“完美校园”APP和微信程序系统,为新生提供健康监测、学费缴纳等服务,极大简化了现场报到流程,大大提高了入学报到效率。






理事长张晋生、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财务总监白菊玲、副校长徐炜、赵征等先后来到北大门、新生报到现场、宿舍,看望慰问新生、家长及现场工作人员,督查疫情防控措施,指导迎新各项工作。

据悉,为全面做好迎新接待工作,学校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鄠邑站设置了接待点,车辆不间断地往返学校接送新生及家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用心用情,热情服务每位新生,着力为他们顺利入学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人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