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有为青年”主题党课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量:5157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有为青年”主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学习,本次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主讲。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有为青年”主题党课

吕丁锁老师带领大家从五四运动的背景、起因、经过、成果等方面重温了这一峥嵘岁月;讲述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和时代内涵,以及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每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通过各种形式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吕丁锁老师要求,青年学生要培养爱国情怀,不忘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同时也要与时俱进,坚持知行合一;作为大学生党员,更要在学习、工作中发扬敢于担当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争做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促进个人成长,为学校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发言

最后,学生党员杨娜、包康敏和党员发展对象郑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汇报,回顾了他们申请入党以来在学习、工作、参加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织活动、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倡议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生党员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坚决摒弃不良行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