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落实三全育人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刘颖路 王静     发表时间:2021-04-30    浏览量:4959

开学以来,电气工程学院坚持三全育人,培养特色人才为核心不断实施新举措,扎实做好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该院每个本科班级实行学业导师制。由任课教师兼任班主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对学生的专业指导、学习规划作用。任课教师采用线上辅导、答疑解惑,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学习问题。一个多月以来,教师进班16次,线上辅导答疑78次,召开主题班会6次,涌现出了贾亚娟、南江萍、王亚亚、谢国坤、张治国、赵倩、屈宝丽等一大批爱岗敬业、服务学生的好教师,有效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开放实验室,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通过教师命题、学生选题、教师指导、成果展现等过程,开放学院实验室。4月份,学院立项17个开放实验题目,三个本科专业320人次选题。这个举措,既提高了学生实验动手、逻辑分析能力,又提高了学院实验设备的利用率。组织开展校外实习和劳动教育。3月份,学院组织20级本科学生320余人进行校外认知实习,提高了学习专业与生产结合的认知能力,并在鄠邑区汽配园、西安航天城建设4个劳动教育基地,不定期组织学生走进企业进行劳动教育。

按照学院年度工作计划,5月份,学院将在全校组织“复兴杯”电气知识学科竞赛,并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互联网+”竞赛和省内外各项学科大赛、职业技能竞赛。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