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我校成功举行第一届供应链大赛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1-04-27    浏览量:6300

为推进我校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2021年4月14日-23日,由我校主办、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校园供应链大赛在实验楼三楼举行。本次大赛是面向我校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等赛项,培养参赛学生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


实信处处长李东、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德利前往比赛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18支代表队、共计72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比赛的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最终,《破晓》、《今天也很困》、《猛虎》、《我们》、《今天也很困》、《劈波斩浪》六支队伍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其中,《破晓》、《今天也很困》两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我校举行第一届供应链大赛


通过运营实战对抗演练,让学生明白将平时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行业实践,体验生产管理、采购管理、营销管理、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供应链管理全过程,了解如何运营一个企业,除了必备繁杂的专业知识,还得注重综合素养的培养,增加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