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BIM建模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4-07    浏览量:7786

2021年3月27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BIM建模赛项在线上顺利举办。据悉,BIM建模系本届大赛新增赛项,共有来自全国近400所院校55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严心娥教授、王亚斌、刘龙刚和裴霏老师指导的8名学生参赛,最终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我校学生第十二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BIM建模赛项中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比赛当日,我校参赛选手通过“斯维尔自动化考试系统”登陆,参加土建专业竞赛,比赛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考试内容涵盖了建模及BIM环境设置、建模结构体系BIM建模、模型文件管理和创建图纸。参加答题完毕后,所有模型采用斯维尔模型自动评分系统完成。本次比赛以个人形式参与,我校8名参赛学生在线同台竞技,比建模,拼实力,在最终公布的成绩中王伟、何迎侠、李旭强、包康敏分别荣获二等奖,张一诺、张园园分别荣获三等奖。


参赛现场


指导教师赛前指导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更离不开参赛学生的刻苦训练和团队的共同努力。BIM建模作为本届大赛的新增赛项,力求在基本素质测试的基础上,结合工程项目实践,重点测试了参赛学生对于BIM知识与技术实际应用的能力。该院将以此类专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专业技能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与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