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 第一学期表彰暨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4-07    浏览量:5886

4月6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表彰暨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永宽、该院院长张科强、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全体学工干部及部分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团总支书记赵春葆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表彰暨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动员大会


院长张科强教授讲话


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宣读获奖名单


团总支书记赵春葆主持大会


学生干部代表康杰发言


获奖学生领奖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表彰。学生干部代表康杰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活动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了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及不足。他表示,在新的一年学生干部将不断自我完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牢记初心使命,只争朝夕,加强思想引领,坚持为师生服务;创新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和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不断促进学风建设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宣读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学科竞赛、专业技能比赛获奖情况,并倡议全体学生向获奖学生和集体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主动参加院校各类学生活动、学科竞赛、专业技能比赛,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实践能力、应用能力和职业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该院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张科强院长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获得奖励的学生及集体表示祝贺,他强调了学风建设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肯定了学风建设和学生活动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他勉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心系祖国,胸怀天下,立报国之志;要存感恩之心,感恩父母对自己的养育,感恩老师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要做刻苦学习、拼搏进取之人,珍惜大学生活,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取得学习上的一个又一个进步;要修身明德,做文明有礼的当代大学生。


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作动员讲话


教师代表吴乙玉发言


学生代表田佳琪发言


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带领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以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

会议第二阶段,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动员。该院团总支书记赵春葆代表学院宣读了《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实施方案》。教师代表吴乙玉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日常行为规范,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促进校园良好风气的形成;更应该以较高的文明素养、周到的礼仪规范去待人处事,培养优良品德,促进全面发展。学生代表田佳琪在发言中倡议学生要遵守公德、文明礼貌、严于律己、礼貌待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文明习惯;积极参加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形成。

王鹏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讲“礼”重“仪”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是祖辈传承的丰富遗产。启动文明礼仪教育践行活动,要求我们传承文明习惯,倡导文明行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校大学生要做文明礼仪知识的学习者,做文明礼仪知识的传播者,做文明礼仪活动的实践者,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引领社会道德风尚,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吕丁锁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以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