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举行4G-LTE虚拟仿真综合实验教学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1-04-07    浏览量:6044

为了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中兴通信学院在院长李萍的带领下,团队精诚合作,齐心协力,《轨道交通通信LTE-R基站虚拟仿真教学项目》通过省教厅的评审并挂牌。

在《4G-LTE虚拟仿真综合实验》课堂上,中兴通信学院赵飞老师指导学生进行4G全网规划部署与应用实训。虚拟仿真平台上模拟了百山、千湖、万绿三个城市需要全新的部署移动通信网络,实现三个城市的无线网络覆盖,学生通过平台上的网络拓扑规划模块、容量规划模块、设备配置模块、数据配置模块、业务调试等模块进行规划组网,设备开通调试,业务验证,完成三个城市的无线网络全面覆盖仿真实训。

虚拟平台系统的训练了学生在通信网络建设前期的规划技能、中期的开通调试技能、完成后的业务验证,最终实现端到端的通信,让理论和实训有效的结合,锻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 

  

4G-LTE虚拟仿真综合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