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文明礼仪践行系列活动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马蜜     发表时间:2021-04-06    浏览量:5547

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是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也是高校教育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做合格文明大学生的有效方式。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文明礼仪践行活动提高学生文明素养。

——召开文明礼仪教育实践动员会。3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全院师生召开文明教育动员会,会议旨在号召师生从自身做起,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学院保持一致,在文明校园打造中树模范,助力打造学院优良学风、班风,在全院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氛围,有力有序为学校评建工作增光。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文明礼仪教育实践动员会

——开展“学习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3月21日起,电气工程学院各班陆续开展“学习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了解文明礼仪的具体内涵,知礼、明礼、善礼,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礼仪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中,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优良学风。


电气工程学院各班召开“学习文明礼仪教育”主题班会

——开展“文明校园你我共建”劳动教育活动。3月的每周三,电气工程学院均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校园劳动教育活动,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打扫,对教室进行有效杀菌消毒,以打造文明、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文明校园你我共建”活动

——开展“走进图书馆,学习文明礼”读书教育活动。3月起,电气工程学院各班级有序组织班级学生走进图书馆,借阅文明礼仪书籍,在读书中知书、达礼,做文明电气人。


“走进图书馆,学习文明”读书活动现场

——营造文明校园氛围,开展文明教育签字仪式。3月30日,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以“让优秀成为习惯,争做文明电气人”为主题的签字仪式,该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此次签字活动,约定共同营造文明校园。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践行文明教育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