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首批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2021-03-25    浏览量:7300

3月23日我校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进行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3日一大早,电气工程学院首批师生在校医务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校长王志刚,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赵征一行莅临接种点进行指导工作。


校领导亲切慰问我校接种疫苗学生

接种前期,学校召开了专项部署会,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及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着眼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稳妥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二级学院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辅导员通过召开班会、网络通知等形式向班级学生详细介绍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应接尽接”,切实配合学校安排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注射新冠疫苗首日,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校医院集合区、备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苗保存领取和接种流程,查看了疫苗保存冰箱,接种工作的流程安排、后勤保障、应急措施等情况,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勇担责任、互相配合、耐心细致,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圆满完成。接种现场,校领导亲切慰问正在进行疫苗接种的学生,详细询问了疫苗接种后的感受,对同学们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防线的行为表示赞许,并叮嘱同学们接种疫苗后要认真按照要求完成留观,注意休息。 


校医务室疫苗接种现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列队进入校医务室,积极配合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安排登记信息、体温测量、血压测量、症状询问在经过等检查后,进入注射室进行疫苗接种,在接种后安静留观30分钟。首批新冠疫苗有序接种后,我校学生纷纷表示,新冠疫苗的接种利国利民,是国家、学校为保障广大民众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将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按时接种第二针配合学校接种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