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举办“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发表时间:2021-03-05    浏览量:9027

3月4日中午,由我校学工部、学生处、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马永宽、校团委书记千红、常务副处长张鹏、副书记王小英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千红主持。


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团委书记千红主持活动

仪式上,学校领导和志愿者们共同回顾了往年志愿服务短片。校团委星辰青年志愿服务队席苗苗同学发言。她表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发扬雷锋精神。暖恩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乔娜娜代表学工部、学生处、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宣读了倡议书: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动者,在互助与奉献中锻炼自我,在友爱和进步中构建和谐,用青春激情传递爱与希望,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让爱国主义成为西交院的主旋律最强音。


青年志愿者代表席苗苗同学发言


暖恩公益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乔娜娜同学宣读倡议书

党委书记马智勇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启动学雷锋系列活动号召所有青年学生在活动期间集中行动,要牢固确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取向,坚持以志愿服务行动为载体和依托,多方参与,全面融入,积极奉献,在群众性学雷锋活动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使志愿服务行动这项共青团的品牌工作,队伍不断壮大、管理不断完善、机制不断创新、项目不断深化、活动不断丰富、影响不断扩大。马书记同时向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和青年志愿者要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积极争当现代文明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二是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贴近党政的要求、社会的需求和青年的需要,根据形势的变化,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服务的方式和途径,健全青年志愿者组织工作体系,完善机制,深化服务,注重实效,扩大影响,不断赋予青年志愿者活动以新的要求和内涵。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要把雷锋精神继承好、弘扬好、发扬好,团结带领更多的青年朋友,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奏响雷锋精神的时代强音,为谱写西交院灿烂的明天谱写新篇章。


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大家还纷纷在条幅上签字响应号召,通过此次仪式,让青年学生明白学雷锋、做好事,人人可学、处处可为,引导青年学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使学雷锋活动融入生活中。同时,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之时,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加深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新时代诠释的解读内形成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的德育和乐氛围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