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落实本学年重点工作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马蜜     发表时间:2021-03-04    浏览量:6635

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学相关事项,部署开学计划,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电气工程学院多举措积极落实各项工作。

——召开领导班子工作部署会2月28日,院召开领导班子工作部署会,学院院长李银兴,党总支书记王拓辉,副院长任小文,冯征以及学院教研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拓辉同志主持。会上,王拓辉书记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核心工作进行梳理完善;副院长任小文围绕专业认证准备、教师线上教学、党员在线学习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最后李银兴强调,学院要以学校迎评促建为契机,加强实验实训教学,提升思想站位,加强精细化管理,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师生,认真总结,查找问题,坚持责任保证,确保电气工程学院全面完成评建任务。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工作部署会议

——召开党政联席会2月28日,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学院处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院党总支书记王拓辉首先传达了国家民委和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要求通过专题会议、支部和工会微信群、班级QQ群,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并将讲话精神与当前的迎评促建、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等工作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抓住重点难点,加强预研预判,科学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求所有教职工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工作紧密配合迎评促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

副院长任小文汇报了学院本年度教学改革情况,申报新专业情况、人才引进、交流“匠心筑梦”特色亮点打造提升工作情况、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情况;副院长冯征实验室开放工作、实验管理员调整情况、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院长李银兴强调,一是2021年对学校的发展的特别重要,班子成员一定要率先垂范,评建工作整改报告,抓实抓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日报”“零报”制度和“人盯人”“一对一”的管理措施;所有教职工要做好完美校园打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的影响;学院党政领导要负起主体责任,积极投身第一线,把迎评促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把工作谋划在先,严格按照学校评建办工作方案和相关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好评建工作实效,取得好的成绩。

——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第一次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2月28日下午,在7号教学楼305室召开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会议。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本学年工作会议

会上,李银兴院长简要回顾了2020年工作,着重安排和布置了2021年的工作要点,并强调要抓好专业建设、产学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科研、竞赛比赛等方面的重要工作。他指出,在继续稳步推进既定工作框架的基础上,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一流”建设中各项规划的落实、做好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坚持以本科教育为本、提高教材和课程质量水平,拓宽人才引进的渠道,补齐师资和学科布局中的短板,提升学院整体师资团队,紧抓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发展呈现新气象。

任小文副院长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相关决策和班子成员会关于本学期学院工作要点的强调,并围绕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创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凝练打造学院专业特色、毕业生工作等五个方面的重要工作做了部署。在会上提出全院工作要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大家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并围绕如何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探讨与梳理,集思广益,并表示学生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对做好学院的管理十分重要,各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配合。

最后,王拓辉书记组织电气工程学院教师集体学习学校《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西安交通工程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通知的精神、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围绕大会提出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促发展,全面部署新学期学院的各项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通过多种途径聚焦本年度工作重点,集中学习并及时传达我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要点,努力做好电气工程学院顶层设计安排,将工作任务争取贯彻落实到每位师生,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任务分解到人,做到全员自觉参与评建工作,确保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