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多维度开展“开学第一课”彰显教育内涵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1-03-03    浏览量:6430

根据学校教务处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学生的防控意识,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尽快适应校园生活,交通运输学院多维度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动员工作,把“开学第一课”上成“疫情防控科普课、学习成长励志课、立德树人思政课”。

该院任课教师做好“安全于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扫除安全与健康教育盲点,提高学生自我防护意识。任课教师通过集体备课、精心准备PPT,结合教学实际,调整好教学进度,第一节课利用半节课的时间专题讲授感染患者临床表现、如何预防病毒感染、防控措施等内容丰富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正确防控疫情、珍爱生命。教育学生增强自信心,树立新目标,自觉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该院辅导员深入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将安全教育、爱国教育、感恩教育融入班会,讲解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增强防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将树立新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为学校迎评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交通运输学院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形成教育合力,营造上好“开学第一课”良好氛围,认真扎实地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实现全体学生全覆盖,为教育教学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