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检查

作者:教务处 李妍     发表时间:2021-03-02    浏览量:8993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秩序平稳运行,2月28日下午,校领导分组带领教务处、质评处、评建办、学生处、实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教学院(部)的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各检查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查两种方式了解院(部)学生返校、教学计划的安排与落实、课表的编排、教材的发放、教学用具的配备、教室卫生以及多媒体设备的运行等情况。检查中,校长王志刚对电气工程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学院领导重视教学,工作做得扎实,到位,希望继续保持。党委书记马智勇在对思政课部的检查中指出,新学期要规范教学秩序,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


校长王志刚了解电气工程学院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党委书记马智勇深入思政课部询问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工作充分细致,教师教学准备充分,且均已做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授课准备工作,教室多媒体设备基本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基本到位。但是也存在部分课程教材落实不到位,教室、楼道卫生较差等情况,教务处已协调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副校长李博飞检查公共课部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副校长谢金宝检查交通运输学院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财务总监白菊玲了解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副校长赵征检查中兴通信学院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校长助理何兆华了解机械工程学院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是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并及时根据检查反馈意见对于教学准备不充分或不到位的环节加强整改完善,确保学期教学良好运行,保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