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土木工程学院扎实做好开学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1-03-02    浏览量:6561

新学期初,土木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该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专门主持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就开学初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全院扎实做好学生开课准备和教育管理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送走了严冬,迎来了春天,又迎来了新的学期!近几日,我校学生陆续入学报到,为引导全体同学更快更好地调整自我,适应新学期,2月28日晚自习,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院班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晚自习期间,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鹏深入各班级检查学生返校、开课前准备和工作落实情况。在班会上,辅导员结合学校工作部署和学生工作安排,分别从疫情防控、学风建设、文明守纪、安全稳定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再教育;谋划班风建设,对新学期的班级建设提出新的期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要在新学期明确新目标,树立新形象,取得新成绩,实现新作为,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分。“新学期”,标志着松散、高度自我的假期生活结束,紧张忙碌、规范自律的新学期开始。从现在开始,全体师生要消除“假期综合征”,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工作、学习之中。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

——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为深入了解开学初学生宿舍情况,引导学生重视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对返校学生进行关怀慰问,土木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开学初陆续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寒假生活及目前开学存在的问题,引导其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卫生及安全问题逐一指出,并指导学生进行整改。辅导员叮嘱学生们,一定要保持宿舍清洁卫生,注意室内多通风,勤倒垃圾,每天打扫卫生,做好消毒工作,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相关规定,不能使用违规电器,认真排查宿舍中可能存在的各项卫生、安全问题;督促学生减少游戏时间,杜绝游戏成瘾现象。

针对宿舍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学院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希望学生提高卫生及安全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合理安排学习生活,调整好作息时间,尽快恢复正常的秩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阳光、向上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新学期,辅导员要经常性深入宿舍,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推动宿舍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