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李若冰 摄影 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3-01    浏览量:7668


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张晋生、王志刚、马智勇、李博飞、谢金宝、郭洪涛、王勇、白菊玲、赵征、何兆华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博飞主持。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理事长张晋生讲话


校长王志刚讲话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副校长李博飞主持会议


副校长谢金宝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副校长李博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及优秀处级干部的决定》;副校长谢金宝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获得国家及省市级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教职工颁奖。


理事长张晋生颁发”文明校园“建设奖


校长王志刚颁发“平安校园”复审建设奖


党委书记马智勇颁发“五星级党组织”建设奖


副校长郭洪涛颁发“西安市众创空间”建设奖


副校长王勇颁发“征兵工作”建设奖

校长王志刚以《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扎实推进教学评建工作 “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题,通过“九个扎实推进”部署了2021年学校行政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不断提高学校“五育并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扎实推进教学评估核心指标建设,认真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不断提高教学评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扎实推进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能力、质量和水平;四是扎实推进办学特色建设,继续实施特色兴校战略,不断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五是扎实推进教学评建整改方案与迎评方案的实施,不断提高评建工作的实效性;六是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七是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八是扎实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维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九是扎实推进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协作意识,改革意识的强化工作,在全校范围营造人人参与评建,勇担当、讲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升本后的第二个五年规划建设期,仍然属于学校发展的初创期,主要任务是奠基立业、建章立制。接受并通过教育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今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我校的严峻考验,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奋进,同心协力,改革创新,扎实工作,发扬西交院大学精神,发扬新征途上的“老黄牛精神”、“拓荒牛精神”、“孺子牛精神”,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奋力打好教学评估攻坚战,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党委书记马智勇从“2020年党委主要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党委重点工作任务;真抓实干,努力把今年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就学校党委工作发表了意见。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重点抓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武装;二是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抓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五是抓定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他指出,开展2021年党委重点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质;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正确办学方向;构建思政工作新格局,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效果;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开展“百年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注重统战、群团和脱贫攻坚工作,助力学校和谐发展。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讲奉献重担当,要讲实干重成效;要讲质量重细节;要讲方法重创新;要讲大局重协作,发扬“三牛”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新征程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理事长张晋生充分肯定了王志刚校长和马智勇书记的讲话。他以《开好局起好步 在危机中育新机 打好新发展阶段第一仗》为题,就做好2021年工作,特别是教学评建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学校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2021年,学校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在新发展阶段,我们不仅要善于顺势而为、把优势转化为动力,更要勇于逆势而上、善于转危为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深刻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2021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仗。全校师生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必须自觉地把学校的命运和我们每个人的命运联系起来,牢固树立做好评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压力有效转化为动力,为迎接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三要扎扎实实搞好评改管建。要立足全局,把握重点,把评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软件硬件并举,全面推进各项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管理工作。四要严明纪律在评建战场上识人用人。要层层建立责任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目标。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李博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不仅是工作部署会,更是全年工作的动员会、鼓劲会。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传承和弘扬西交院人“笃实惟新、负重图强、驰而不息、交通报国”的大学精神,树立信心,鼓足干劲,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确保完成2021年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