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部 杨浩成     发表时间:2021-02-03    浏览量:91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组发〔2019〕24号,以下称《办法》)规定,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总体要求和学校党委2020年工作安排1月30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党委委员和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主持。


考核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按照《办法》规定的5个方面主要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及《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学校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紧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现场述职。

在述职过程中,党委委员王勇、李海峰、李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现职进行了点评,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围绕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投票。

党委书记马智勇做了总结讲话。他总结了一年来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高,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二是思想教育工作开展得不够深入;三是组织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没有充分发挥;四是强党建促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深化。

马智勇强调,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一是要抓好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引导教育党员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五星级党组织建设成果;二是要发挥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示范作用;三是要紧抓思想教育,做好支部和党员学习,抓思想建设全覆盖;四是要紧抓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做好支部换届工作,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养教育,切实发挥党员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结束后,组织部将对评议考核情况进行统计,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