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火车侠众创空间获批为西安市众创空间

作者: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聂林红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2-21    浏览量:9177

历经两个月的申报与初审,答辩和现场考察三个阶段,2020年12月28日下午,西安市高新科技处处长孙尚文一行莅临我校火车侠众创空间进行实地考察。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汇报会。会上,理事长张晋生出席并致欢迎词,校长王志刚就众创空间的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副校长李博飞主持会议。随后,校长王志刚、副校长李博飞、赵征等陪同考察了我校的火车侠众创空间。


西安市高新科技处处长孙尚文讲话


理事长张晋生讲话


校长王志刚讲话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火车侠众创空间”15个科技创业团队,创客咖啡等,质询了相关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众创空间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运营模式、管理团队建设、平台运营绩效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重点考察和指导。

经综合考察,考察组认为火车侠众创空间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特色鲜明、典型突出、项目质量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良好。考察组还针对火车侠众创空间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解读,并从政策对接、资源贯通、项目引领、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对如何向专业化、高层次孵化平台发展,突出轨道交通特色,培育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成果给予了具体指导。




我校众创空间创立于2017年,前身为鄠邑区“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经几年建设,现可同时容纳百余个创新创意类项目和50余个创业实践类项目入驻。

据西安科技局网站信息,我校“火车侠众创空间”通过三个阶段评审正式获批为西安市众创空间。本次提亮升级,为争创更高级众创空间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奠定了基础。我校将对此次晋级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改,进一步提高众创空间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为创业团队建设及行业社会服务做出贡献。力争打造一支能体现我校办学特色、专业特点的众创空间,为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及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