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教学评建攻坚战】我校与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教务处 李爱霞 摄影:李旭龙     发表时间:2021-01-26    浏览量:9698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丰富并深入双方在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本地中小型微企业,1月13日下午,在校务楼第二会议室,我校与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仲实、正坤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万庆、招商科科长李涛,企业服务部部长张滋润、西安零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凤娇、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史大鹏,我校校长王志刚、副校长支希哲、副校长徐炜、副校长赵征、校长助理何钦象、各二级学院院长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钦象主持。


我校与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仲实讲话


校长王志刚讲话

校长王志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对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优良传统、办学优势与鲜明特色、当前任务与发展愿景。关于如何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他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必由之路。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应当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校企合作新模式;依托企业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加强课程建设方面的合作;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谱写校企合作的崭新篇章。

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仲实对我校在轨道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认可,接着介绍了二十多年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双方进一步充分发挥优势,增强校企协同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企合作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他也更加坚信,校企战略合作,一定会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一定会为鄠邑区经济发展、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出新的、更加巨大的力量。

 

副校长支希哲讲话

双方从战略合作的高度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突出产教融合重点专业,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将会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为“双赢”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平台。



校长王志刚代表学校与西安沣京工业园管委会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校企双方参观了学校创新创业训练中心、交通运输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号连锁实验室和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就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协同创新,丰富合作方式进一步交流。今后,双方将扩展合作的广度、宽度与深度,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享、成果共享,携手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