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离校工作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1-01-14    浏览量:6739

近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针对学生寒假放假,多次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引导教育,督促学生安全、健康充实的过好寒假生活。

——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近日,该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人群密集的封闭场所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配合学校防疫,做好每日的健康打卡工作。

——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该院召开主题班会,督促学生放假前开展宿舍安全检查,离校前关闭水源、电源及门窗,对发现的隐患要立查立改离宿舍时,带好电脑、手机、重要资料等物品。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和超载车辆,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飞机票,及时将个人行程和到家时间告诉家人。谨防各类诈骗,不轻信 “转账汇款”“中奖”“免费快递“刷单返现”“邮件包裹”“网购退费”等各类诈骗短信和电话,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遇事及时向家人、朋友或公安机关打电话确认。

——充实的过好寒假生活。近日,该院多次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寒假期间减少流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视放假如同在校,珍惜时间,利用寒假时间对期末考试不理想的科目进行查漏补缺,巩固知识结构,预习下学期的知识,安全、健康、充实的过好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