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紧密围绕学生开展管理育人工作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1-01-08    浏览量:6644


为了不断细化班级德育过程,探索主题班会模式,为广大辅导员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提升辅导员管理的艺术水平。近日,人文与经经济管理学院紧密围绕学生开展管理育人工作。

——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近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班会上,辅导员从班级实际出发,结合当前主要工作和学生的共性问题,从班级事务性工作安排、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劳动教育、反电信诈骗、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精选主题,通过问题引发思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尽量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的机会,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彰显主题班会的育人功能,辅导员借助适时与学生畅谈青春、困惑,促进养成教育,扎实地开展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举办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是为了充分贯穿辅导员的管理理念,践行个人的管理特色,让班会成为贯彻教育理念,提升自己班级管理的抓手,增进师生互动和师生情谊。



学前教育2002班辅导员胡锦霞主持召开主题班会

——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临近寒假,近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各班召开寒假“职业发展规划”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做好自我定位、合理设定目标,做好人生职业规划。辅导员通过自身求学历程表示,寒假正是弯道超车的时候,学业规划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自我,确定目标,提高效率。对自身做出合理规划并严格执行调整,实现自己的最终目标。应充分利用好假期的时间,努力提升自己无论是在学习抑或是其它专业技能上的水平,戒除假期的惰性,始终坚持每天学习。

——召开学生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状况、听取学生对学院建设的意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使他们对大学生活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明确方向,树立目标。1月4日,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在两个教室分班召开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围绕学业规划、学科活动、生活设施、朋辈帮扶、学院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同学们分享成长经历的同时,也为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探讨。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李沙沙强调,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要靠教,更要注重育的过程。要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联系,增强学院的开放性与协调性,为学生提供更加创新、开放、包容的育人环境。要在充分调研、立足学生需求、打造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重的教育环境,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树立人生目标,主动追求卓越。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各项工作。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