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党总支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黄晶     发表时间:2020-11-27    浏览量:5684

交通运输学院按照新时期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注重培养,强化教育管理,积极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有效地促进了该院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严格发展程序。该院党总支书记胡省利要求各党支部要对每份入党申请书进行严格审查,重点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入党条件、申请书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与时俱进、入党动机是否纯正等,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实践能力等方面考察,把发展对象的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考察精准度,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杜绝凭关系”“凭印象确定推优人选现象。1113日该院党总支会议在B315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主要讨论通过考核的23期积极分子确定为拟发展对象的议题。各支部委员、教工党员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总支组织委员葛萌萌同志从思想上、学习成绩、参与党内活动、获得学科竞赛等方面对初筛产生的名单进行了说明,从上党校开始的表现,及后续的思想认识的提升作出点评,辅导员也对个别同学的情况做了补充发言,最后党支部成员举手表决通过了64名学生和1名老师列为23期拟发展对象。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1123日,该院在D102召开 “二十三期党员发展工作推进会”。党总支书记胡省利、副书记张雯雯、学生一支部书记田佳丽、学生二支部书记黄晶、支部委员及23期加积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葛萌萌主持。会上,党支部书记黄晶、田佳丽公布了本次拟发展名单,葛萌萌同志对名单的产生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巩固自身理论知识,希望每个党员能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严格坚持党性原则。胡省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每位成员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 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切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此次没有发展的同学不要气馁、改进不足、发扬优点继续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三是规范日常管理。该院做实做细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培训、联系培养、考察考核、实践锻炼等工作,把培养教育贯穿于发展党员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从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