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大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作者: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 赵德浩     发表时间:2020-11-27    浏览量:5666

为增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法律意识,树立法律观念,使法律服务于现实生活,明确义务和权利的关系,树立社会责任感。1125日,陕西宝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康安律师为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15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大学生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曹轩豪老师主持。


    人文与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大学生法律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康安律师先是围绕着法律思维的界定、应用、养成这三个方面对法律思维进行了深入剖析。康安律师首先分析了大学生为什么会经常在网络上当受骗的原因;其次,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对校园贷、网络诈骗、实习、就业、网红、个人信用从法律的角度进行了解读;再次,针对风险问题提出了正确运用法律解决的办法。他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成就学业上来,要了解网络借贷的风险,防范和拒绝校园贷,明白诚信是人一生最大的财富。当前,中国社会正处于社会转型期,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受多方面影响发生了重大变化,出现了一些违法犯罪现象。对此,应当进行客观的审视、全面的分析,查找原因并探寻预防的对策。

他勉励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警醒同学们提高防范风险意识并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己行为,谨慎选择甄别,做好合理正确的规划,时刻谨记人生安全第一,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度过充实的大学校园生活。

此次大学生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学生对几种常见的法律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构建和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