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立德树人 诚信立身”系列活动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发表时间:2020-11-26    浏览量:5640

近日,中兴通信学院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弘扬诚信文化,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开展了以“诚信立身”为主题,“立德树人”为主线的系列教育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诵读国学经典。为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和中华国学的了解。11月18日,该院开展“传承传统文化,诵读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倡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做热爱国学,传承经典的青年志愿者。为学院三风建设,营造良好学风、院风做出贡献。


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开展主题团课。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该院组织开展主题团课,团课围绕“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四个方面强调了在当今社会中德行和诚信的重要地位。此次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学校思政和德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助推院营造“立德、修身、树人”的浓厚学院氛围,争取让立德树人能够真正的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习主题团课

—召开研讨会。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觉悟、树立道德信念,培养良好道德品质。11月22日晚该院开展了“孝德 诚德 爱德”专题研讨会。会议以“孝德 诚德 爱德”展开讲解,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三德”的重要性。脚踏实地做一名践行孝德,懂得感恩;践行诚德,严于律己;践行爱德,无私奉献的人。


中兴通信学院院长开展研讨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