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文章内容

马智勇书记等一行人到思政部检查期中教学工作

作者:思政部 马婷婷     发表时间:2020-11-26    浏览量:9014

11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马智勇、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何钦象、校督导郝迎吉等一行人到思政部进行2020年秋季期中教学检查。


马智勇书记等一行人到思政部检查期中教学工作

首先,思政部主任李艳就思政部本学期来的教学工作进行整体汇报,她分别从围绕学生开展教学活动情况授课教师教学规范情况课堂教学改革情况教师评学和学生评教情况实验教学情况教学资料归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接下来,检查组成员认真细致的检查了思政部教材、教学大纲、教案(讲义/讲稿)、课件、教学日历、学生平时成绩登记册等教学资料,本科课堂教学改革情况典型课堂教学案例,课程教案的编写是否规范是否符合教学进度的要求试卷的批阅和归档材料


检查组成员认真检查教学资料

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成员肯定了思政部工作的认真和扎实。郝迎吉教授提出,思政课在授课过程中积极探索新模式,比如翻转课堂、心理情景剧等,但是要注意方式和方法,让课堂的主动权归于教师,教师要引导好学生,抓好课堂重点;何钦象教授提出,教案及教研室会议记录的编写上要按照规范来整理、试卷的批阅和归档方面需要严格按照标准进一步完善。

最后,马智勇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思政部这一年来的工作进步。他表示,教学改革初见成效,教学实践已经启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文件充分完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马智勇书记要求思政部要继续完善和规范教学文件资料,提高课堂的教学质量,反复认真打磨课堂;进一步丰富、完善社会实践,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质量的建设,从教师的“质”和“量”上下功夫,对教师进行培训,多参加课题研究,新老教师“传帮带”,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通过这次期中教学检查,思政部深刻的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中,思政部将积极传达和落实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不断提高思政部教师教育教学管理水平。